橘子味的鱼骨汤

个人扫文记录 House/Chase篇 01


fanart:House.M.D;House/Chase


❤️【About A Wold More Full of Weeping】长篇;13万字; (只有两章列为NC-17,H/C之间);主HC,其他:Chase/OMC、Wilson/Chase,少量House/Wilson

【tag】Prison;sick!Chase;Major Character Death


【评】这文可以说是我阅读同人文这么多年来最精彩的文之一了,之所以给这么高评价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非AU,虽然是slash文,但人物IC(我认为同人文最重要的品质之一),简直可以列为canon。


作者对原著人物的内心揣摩特别精准,像house这种个性突出人物其实是特别难写的,尤其他又毒又皮的嘴,但文中的对话与行为精彩到我觉得仿佛剧里也会出现的样子。那些感情从有到显现到坦诚,都过渡的相当自然。而且作者文笔出色,情节精彩,特别会设置悬念,读起来简直欲罢不能。那些OC角色的性格也很鲜明。讲真我觉得作者完全可以去写原创小说,也一定会非常厉害。


此外,尽管文中有一些常见虐心老梗,比如prison,gunshot,sick,RP。但是,借用读者的一句评价,作者对这些元素的处理都“very restrained and tasteful”(by:LJ用户a_decembrist),于是连狗血的情节都变得新鲜又引人入胜起来


唯一不满的地方是,作者在最后一章开头才提示MCD,读了十几万字突然告诉我有人去世,那一刻的心情真是.....毁灭性的打击。但是都读到最后一章了,也没有停下的道理,只能忍痛坚持了。最后一章略失望,感觉影响了整篇文的质量。我不介意主要人物去世,也不需要作者写双结局,也赞同作者说的这样的结尾才是最适合的,但是依然狗血过了头,若非如此,此文可以封神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